宜蘭私立中道雙語小學

Epidemic Prevention自主防疫 | Self-Directed Learning停課自主學習 |Senior High School中學部 | Elementary School小學部 | Preschool 幼兒園

Yilan Private Chung Dau Bilingual Elementary School

明日領袖 今日養成 – 中道雙語小學
Chung Dau Private Bilingual Elementary School of Yilan

臺灣之光~宜蘭囝仔於英語及數學世界比賽中獲佳績

 宜蘭縣政府112年10月31日下午2時,於縣長會客室接見中道雙語小學陳宣睿同學,與宜蘭國小林俞蓁同學,陳宣睿同學於「卡諾亞未來創造計畫-2023年和平之花」英語故事比賽獲海外小學生組特等獎,林俞蓁同學於「2023WMI世界數學邀請賽」總決賽獲銅牌獎,表現優異,縣長林姿妙親自接見表揚給予勉勵。

 林姿妙縣長表示,教育首在培養學生應用及實踐所學並與生活經驗連結,數學可以訓練邏輯思維及問題解決能力,英語能力可擴展學生學習經驗,建立國際視野促進跨文化理解,2位同學能於世界比賽中獲獎,實屬不易,鼓勵2位同學能持續精進,在未來能運用所學回饋社會。

 陳宣睿同學參加日本主辦的「卡諾亞未來創造計畫-2023年和平之花」英語故事比賽中,以1945年5月31日的臺北為背景,描述一位名為「春」的年輕人的經歷。在他的故事中強調和平的可貴性,並提醒我們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刻,命運也可以有意外的轉折,贏得評審青睞,於全球6,000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海外小學生組特等獎。

 林俞蓁同學參加韓國仁川舉辦之「2023WMI世界數學邀請賽」總決賽獲銅牌獎,該競賽由中華數學協會理事長蔡坤龍主導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林觀焜教授在2013年共同發起,透過創新與學生未見過的數學題,激發學習興趣、提升數學思維與思想,培育數學應用能力。臺灣本次共獲得21面鑽石獎、65面金獎、109面銀獎、75面銅牌。

 林同學以參賽時小學一年級之年紀獲得銅牌獎,為本縣唯一獲獎之優秀選手。 宜蘭縣致力於國民教育,讓學生在國中小階段就打下深厚的學習基礎,未來宜蘭縣的教育會持續不斷向國中小永續紮根,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及語言能力,期拚宜蘭囝仔未來在各領域能夠持續發光發熱,在世界舞臺上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