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私立中道雙語小學

Epidemic Prevention自主防疫 | Self-Directed Learning停課自主學習 |Senior High School中學部 | Elementary School小學部 | Preschool 幼兒園

Yilan Private Chung Dau Bilingual Elementary School

明日領袖 今日養成 – 中道雙語小學
Chung Dau Private Bilingual Elementary School of Yilan

日中華學校學生赴中道小學 參與春季領袖課程 展開文化交流之旅

  在國際教育交流的浪潮中,日本東京中華學校的學生們於3月20日至3月27日蒞臨台灣宜蘭,與宜蘭中道雙語小學的師生們共同展開春季領袖營課程,促進兩國學生間的友好交流與文化互動。

3/20迎賓活動中道接待家庭與日本東京中華學校學生合影
3/20迎賓活動中道接待家庭與日本東京中華學校學生合影

  為迎接日本東京中華學校學生的到來,宜蘭中道雙語小學於第一天舉辦了熱烈的迎賓活動。活動由中道五年級的學生以中文和英文主持,展現了他們優秀的語言能力。

  而在迎賓活動中,四年級學生帶來了精彩的武術表演及唐詩吟唱,展示了中華文化的傳統風采;同時,五年級樂團的表演也為活動增添了一份活力與美妙。在活動結束前,接待日本學生的10個接待家庭代表向日本學生獻上了花圈和歡迎卡片,表達了他們的熱情歡迎與友好祝福。

  在接下來的一週時間裡,日本學生在宜蘭中道雙語小學體驗了豐富多彩的特色課程,其中包括了「兩藝、雙體、中華文化經典詩詞、全英語、國際教育」等內容。

  他們學習了樂器、書法、武術、高爾夫球、足球、羽毛球等運動,並且透過唱誦唐詩、用中文學習數學和自然科學等方式,深入體驗了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此外,每天還有三節全英語課程,讓日本學生有機會用英語學習科學知識和世界文化。
  週末假期,日本學生則由接待家庭陪同,遊覽宜蘭的名勝古蹟,品嚐當地美食,享受了一段難忘的文化之旅。這次活動不僅讓日本學生收穫滿滿,更在宜蘭中道雙語小學的師生和接待家庭之間建立深厚的友誼與互信。

這次文化交流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豐富了兩國學生的學習經歷,也為促進中日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與友好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